山西農大師生跟著電影學黨史

2021年06月17日22: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我們就是要把技術深深地扎在泥土中。”“自古燕趙多壯士,從來太行出英雄。”“活著干,死了算。”6月16日下午,一聲聲振聾發聵的誓言回響在山西農大書林堂內,這是電影《李保國》的經典台詞。此刻,山西農大的黨員們正在集體觀看這部影片。

據悉,為了強化黨史學習教育效果,豐富學習形式,山西農大黨委充分發揮“校園電影院線”這一校內思想政治教育陣地的作用,於春季學期組織展播觀看21部黨史教育題材影片,其中太谷校區每個基層黨委組織師生觀看一場,做到太谷校區黨員全覆蓋。該校精心組織了“銘記革命歷程”“再抒強國情懷”“傳承初心大愛”三個專題內容,生動展示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艱難歷程,展示中國共產黨深切的為民情懷。

此次展播影片歷時兩個多月,從3月17日校黨政領導與全校思政課教師一起觀看《建黨偉業》開始,到6月中旬全校黨支部書記、思政課教師觀看農業科學家《李保國》結束,旨在教育激勵師生不忘建黨興黨初心,牢記學農興農使命,為建設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斗。(元紀明)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