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舉措!晉城公安高品質服務便民暖心

2021年06月17日16: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7日電(張婷婷)為深入推進教育整頓活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晉城市公安局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民意為導向,不斷打造優質服務,繼續推出形式多樣的便民利民、服務群眾舉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拓展服務渠道做到“兩個一律”

對確需存檔備查的材料,一律由受理民警復印留存,群眾免交復印件﹔對公安機關內部系統能核查核實的,一律不再要求群眾提供相關証明材料。

推行出入境証件“加急辦理”

群眾因緊急商務活動、出國留學開學日期臨近、奔喪、探望危重病人、治病等緊急事務申請辦理出入境証件的,公安出入境部門為其開通綠色通道,3個工作日內完成証件辦理。

實行四項戶籍業務全省通辦

對“出生登記、死亡注銷、身份証首次申領、戶籍信息証明開具”,本省戶籍人口可在晉城市任一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無需返回原戶籍地派出所。

落實“一校一警”護學崗制度

按照“全覆蓋,零空缺”的原則,在全市920所中小學幼兒園落實“一校一警”護學崗,負責重點時段、重點路段維護校園周邊良好的治安環境,嚴防涉校涉生案事件發生。

在市區設立“Z”字形斑馬線

在市區景西路施劃“Z”字型斑馬線,通過設置隔離設施,強制行人、電動車騎行人員觀察路面車況,讓汽車駕駛員擁有更加充裕的時間減速讓行,從而減少路段中間斑馬線上事故的發生。

打造信號燈直行“綠波帶”

在市區鳳台街博物館崗至鳳西崗段,通過合理設計干道各交叉口紅綠燈的啟亮時序,實現信號燈的雙向直行綠波帶通行,有效提高市區通行效率,改善和緩解市區擁堵狀況。

建立“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等候室”

等候室放置各類交通安全宣傳資料,在方便當事人辦理業務的同時,利用群眾等候間隙,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引導,最終達到警示教育和事故預防的雙作用。

設立事故處理“明白卡”、“去向牌”

在事故“明白卡”詳細注明接處警組別、負責人、聯系方式、監督電話等內容,在人員“去向牌”中標明辦案人員姓名、組別、去向等信息,讓事故處理更加透明化、流程化、便捷化。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