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教育教學管理暨拔尖創新人才培養研討會在忻州一中召開

2021年06月18日10: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16日—17日,由山西省教育科學研究院、忻州市教育局主辦,忻州市第一中學、杭州銘師堂研究院承辦的“普通高中教育教學管理暨拔尖創新人才培養研討會”在忻州一中召開。

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剖析了高中課程教學建設、教師隊伍建設等關鍵問題,並圍繞學校教學管理、教學文化、優生培養策略等內容展開報告和座談交流。

會議期間,與會專家學者集體觀摩了忻州一中的德育活動、課堂活動和校園文化,近距離感受同學們激情洋溢的早操、早讀和高三年級成人禮,參觀學校黨史館、秀容館、文化館、課間操等校園文化建設,並參與了大教研活動、長征精神頌思政課、學習班級挑戰賽、階段性成果表彰大會等教學教研活動,深入借鑒名校經驗,拓寬工作思路,提高辦學品位,促進學校德育和教學高質量發展。

作為山西省重點中學、山西省首批示范高中,忻州一中形成了“一校三區”集團化、規模化的辦學格局,尤其是近年來通過“管理立校、教改強校、文化興校”,該校辦學水平有效提升,教育教學質量顯著提高,優生培養屢屢斬獲佳績。

此次研討會旨在進一步促進新形勢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完善教育教學管理,有效落實拔尖創新人次選拔培養工作,助力普通高中實現優質、特色、多樣化發展。(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