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深化資本市場縣域工程

2021年06月19日08:03  來源:山西日報
 

6月16日,山西省深化資本市場縣域工程工作推進會在晉城召開。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負責人在會上表示,資本市場縣域工程是“育苗工程”,將在推動晉企上市中發揮“園丁”作用,對於培厚我省資本市場土壤、暢通縣域企業直接融資渠道、增強轉型發展動能具有重要意義。

2019年9月19日,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西証監局、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聯合下發試點實施方案,拉開了我省資本市場縣域工程的序幕。今年3月,三部門印發深化資本市場縣域工程試點工作的通知,確定了57個試點縣域名單。

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負責人介紹,我省深化資本市場縣域工程將從五個方面入手。一是通過開展普惠金融,構建縣域資本生態體系,打造山西獨具特色的“草根”金融生態圈﹔二是深化與試點縣域政府的戰略合作,立足縣域經濟發展,制定符合縣域實際和需求的金融服務方案﹔三是承擔起山西股份制改造主力軍的重任,集聚專業會員力量,為縣域企業提供股改挂牌全鏈條輔導培育服務﹔四是用好區域性股權市場私募股權融資功能,推動縣域挂牌企業直接融資“提質增量”﹔五是做大做精“企業創新板”和“農業板”等特色板塊,適時推出縣域板塊,助力縣域實體經濟發展。

目前,我省上市后備資源庫入庫企業達980余家,精選其中222家作為上市后備層。以山西股權交易中心為有效載體,我省推動19個試點縣域累計717家企業在區域性股權市場挂牌展示。其中,晉興板242家。(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