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個全自動中性圓珠筆墨水生產基地達產

2021年06月22日18: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2日電(桑莉媛)6月22日,在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山西省首個全自動中性圓珠筆墨水生產基地順利達產。該項目基於太原英可奧筆墨科技有限公司自主開發成功的、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中性墨水生產新技術,每年可生產2000噸顏料型中性書寫墨水,滿足年產40億支中性筆生產企業需求。

英可奧集團是一家專業從事環保顏料型水性書寫墨水、國產化文具研發(設計)、生產與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現有兩個生產基地,分別位於大同與太原,大同基地可年產1000噸環保顏料型中性(水性)書寫墨水,今日達產的太原基地可年產2000噸環保顏料型中性墨水。公司產品主要銷往江、浙、粵、魯、滬等地區的大中型制筆企業。

據介紹,該項目針對我國中性筆行業核心材料長期依賴進口的現狀,重點解決制約高端中性墨水產業化的技術瓶頸,構建墨水配方體系,優化生產單元技術,集成工藝技術路線並實現智能智慧化生產,形成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性墨水生產與檢測成套技術,支撐我國高端中性墨水的完全國產化,助推我國由制筆大國向制筆強國的跨越。

隨著該生產基地的完全達產,英可奧將借助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以及中國制筆協會強有力的平台,廣泛尋求合作,吸引國內優秀制筆企業加盟,共同打造華北文化產業基地。同時,攜手太原理工大學、太原鋼鐵集團、大眾電子等省內科研院所與筆頭材料、加工單位,共同推動“中國好筆山西造”,為山西經濟轉型發展以及中國制筆行業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