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三級聯動“兩法”宣傳進校園

2021年06月24日23:4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4日電(張婷婷)為增強未成年人法治意識、責任意識、自我保護意識,推進“檢愛同行 共護未來”法律監督專項行動,6月23日,山西省人民檢察院省、市、區三級未檢部門工作人員,走進山西大學附屬中學,開展法治進校園活動。

據悉,6月1日起,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兩法”正式實施。

活動現場,檢察官們結合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過設置宣傳展板、發放宣傳冊、以案釋法、互動交流等方式對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密切接觸未成年人行業入職查詢制度等“兩法”新增的亮點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從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網絡保護、政府保護、司法保護方面闡述了如何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生動、活潑的宣講方式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歡迎。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關乎國家和社會的未來,依法辦理好每一起涉未成年人案件、落實好未成年人保護法律監督工作是檢察機關的重要職責、使命所在。”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崔國紅介紹了檢察機關貫徹落實“兩法”和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情況。

下一步,山西省各級檢察機關將以“兩法”實施為契機,努力將各項工作做細做實,注重在案件辦理的同時發現並督促解決未成年人案件背后暴露出來的普遍性問題,協調好教育、民政、婦聯等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努力構建未成年人保護大格局。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