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農村商業銀行正式開業

2021年06月28日16: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28日,太原農村商業銀行正式開業。作為太原市網點分布最廣、從業人員最多、服務區域最大的農村金融機構,該行將在服務全市乃至全省發展大局中發揮重要作用。

當前,太原正處於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這為金融業蓬勃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太原農商銀行的成立,對於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實現地方金融機構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服務“三農”、推動太原乃至全省轉型發展蹚新路,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去年以來,全省農信社化險改革同步推進,強身健體重建重塑,全面打響抗風險、清不良、推改革、增效益“四大戰役”,3000多個機構網點都牢牢守住了“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各項工作同步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山西省改制農村商業銀行總數達到98家,存款總額達10393億元,資產總額達14000億元,各項監管指標穩步向好。山西農信社實現了管理、經營、服務上的全面提升,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中發揮著積極作用。

山西省聯社黨委書記、理事長王亞表示,將以太原農村商業銀行成功改制為契機,全面加快推動全省農信社改革、化險、發展,做實做好普惠金融,主動融入鄉村振興,全力服務經濟轉型。

開業儀式上,山西銀保監局副局長吳增平、太原市行政審批局局長鄭文明分別為太原農商銀行頒發金融許可証和營業執照。(李明輝)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