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傳達貫徹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和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表彰會議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

2021年07月04日07: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表彰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聽取省委第九輪巡視情況匯報。審議通過第三批省級專項規劃、《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實施方案》。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高度概括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牢記黨的性質宗旨,牢記黨的初心使命,不懈奮斗,永遠奮斗。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對象與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發揮黨員作用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宣傳受表彰黨員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德,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錘煉堅強黨性,堅守人民情懷,弘揚務實作風,砥礪擔當精神,練就過硬本領,保持清廉操守,更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巡視巡察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做好下一步巡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第九輪巡視堅持常規巡視、專項巡視和機動巡視相結合,發現和解決了一批突出問題。要壓實責任抓整改,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履行主體責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要把“推動改革、促進發展”貫徹到巡視整改全過程,樹立結果導向,深挖問題根源,強化整改措施,做到舉一反三、系統施治。各級黨委要把巡視巡察工作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抓手,各級巡視巡察機構要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深刻把握新形勢對巡視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務,精准落實政治巡視要求,不斷提高巡視巡察工作質量水平。

會議指出,我省“十四五”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社會治理、智庫建設、“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生態經濟發展、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事業、高品質生活建設、“六最”營商環境建設、公共衛生體系、應急管理體系和本質安全能力建設等9個專項規劃,與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緊密銜接,對於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加強組織領導,科學有序推進,強化體制機制保障,對規劃實施效果進行全程跟蹤,建立動態評估機制,確保規劃科學實施、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對於確保黨和人民事業薪火相傳、后繼有人,對於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加強黨對少先隊工作的領導,聚焦培養共產主義接班人,堅持組織教育、自主教育、實踐教育相統一,不斷推進少先隊組織創新和工作創新,團結、教育、引領廣大少年兒童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