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凝聚奮進擔當力量 傳承晉商家國情懷

——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組織開展百企百人共慶黨的百年生日暨傳承晉商精神交流會活動
2021年07月05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全國上下共慶建黨百年之際,7月2日——3日,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在太原組織北京大學山西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研修班,100名企業家開展百企百人共慶黨的百年生日暨傳承晉商精神交流會,參加活動的企業家為省小企業局組織的曾在北京大學培訓過的省級、國家級專精特新及“小巨人”企業的董事長或總經理,大家一起共敘同學情誼,共謀企業發展、共慶黨的生日。

7月2日,參加活動的黨員企業家共同重溫入黨誓詞,大家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社會主義好》等歌頌黨和祖國的歌曲,以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和生日祝福,大家一起洋溢在節日的喜悅氛圍中,企業家們紛紛表示:“沒有黨的堅強領導和祖國的繁榮昌盛,就沒有我們企業欣欣向榮。”

7月3日上午,企業家聆聽了省小企業局安排的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特聘教授、企業戰略導師王雷講授的《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發展戰略與實戰》,授課別開生面,讓企業家們深受啟發、收獲頗豐。活動期間,企業家們還參觀了精英數智科技股份公司、山西清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並進行了座談交流,共謀企業發展和交流合作。

據山西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科教質量處蔡紹青處長介紹,近年來,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重點圍繞企業家決策水平和經營管理能力提升,大力實施企業家能力素質提升工程,與北京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合作組織舉辦了一系列企業家研修班,積極為山西省企業家學習知識、開拓視野、增強本領、提高素質提供服務。

在做好企業家培訓工作同時,山西省小企業局積極引導企業家增強家國情懷,擔當社會責任,鼓勵和引導企業家積極投身扶貧、助學、助殘等社會事務,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