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中心組學習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年07月06日06:5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進一步抓好學習宣傳貫徹作出安排部署。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並作交流發言。省領導王擁軍、羅清宇、呂岩鬆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7月1日,黨中央隆重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省委自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跟得緊、抓得實,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正在我省全面興起。要認真貫徹落實中辦通知精神,進一步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引深走實,全面貫徹到各項工作中。

會議指出,要領會重大意義,凝聚奮進力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准確把握山西在新的征程上的歷史方位、時代特征和前進方向,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上來,把激情和干勁匯聚到山西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上來。

會議指出,要抓好學習研討,確保入腦入心。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和總結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聯系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聯系起來,融會貫通、整體領悟。要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重點必學內容,作為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培訓的重點必修課程,作為高校的重點思政課程,制定計劃,周密安排。要突出抓好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基層黨組織要重點圍繞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實現支部和黨員全覆蓋。

會議指出,要深入宣傳宣講,營造濃厚氛圍。要統籌指導、組織協調全省各級各類媒體,集中力量對“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全方位宣傳、多角度報道,深入宣傳闡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深入宣傳闡釋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入宣傳闡釋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深入宣傳闡釋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全面展示我省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實際成效和濃厚氛圍。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深入開展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推動“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確保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會議指出,要堅持學以致用,推動各項工作。要緊密聯系當前國內外形勢,緊密聯系山西正在做的事情,引導全省黨員干部群眾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進一步深化對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把經濟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扎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確保“十四五”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取得實效。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持續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創新方式方法,提升質量效果,推動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各級黨委(黨組)要按照中辦通知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結合本地本部門實際,作出專門部署,提出具體要求,迅速興起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推動“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晉主要新聞媒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