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政府債券

2021年07月0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7日,山西省首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山西省政府債券。分銷期內,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通過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4家銀行的營業網點或電子銀行認購。

山西省政府債券是山西省政府發行的、約定一定期限內還本付息的政府債券。在以往銀行間債券交易市場和証券交易市場主要面向銀行和券商等機構投資者發行基礎上,此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政府債券,主要是要進一步拓寬發行渠道,面向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發行債券。

根據財政部相關要求,山西省選擇了一般債券作為本次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的債券品種,期限3年,為記賬式固定利率附息債,發行面值總額不超過21.36億元,其中通過商業銀行櫃台發行面值不超過3.6億元。本期一般債券募集資金主要用於山西省共89個項目,涉及高等教育、旅游公路、城鎮化建設、鄉村振興、生態修復等公益性項目建設。

據介紹,工商銀行山西省分行將於7月8日、9日、12日通過電子銀行渠道、省內各營業網點代銷山西首批櫃台地方政府債券。此次認購投資門檻很低,起投金額僅為100元。既可以通過工行省內營業網點認購、交易,也可以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操作,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就可以輕鬆投資。投資者既可以持有至到期,獲得每年全額、固定利息及到期本金,也可以在交易時間段按照工行報價隨時買賣,交易資金實時清算,變現靈活便利。同時,工行獨家推出發行期連續交易服務,發行起始日10:00至截止日16:30(非工作日除外),客戶均可通過電子銀行渠道認購本期債券。 (閆潔瓊)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