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太原視窗>>老城新韻 首善迎澤>>新聞列表

“紅色小院”成黨史學習教育打卡地

2021年07月08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位於太原市並州路新新巷7號院的“紅色小院”,正在以精彩紛呈的活動、氤氳的紅色氛圍吸引著附近的黨員、居民前來打卡。時代先鋒、黨員風採、黨史故事、書法展覽等一系列具有時代特色的展板和資料,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這裡也漸漸成為社區居民黨史學習教育的打卡地。

據悉,為進一步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迎澤區工信工委聯合迎澤街道,利用太原市啟翔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原來的辦公場地,打造了集微講堂、紅色教育展覽、紅色文化為一體的“紅色小院”,具有學習、參觀、宣傳等多種功能,營造出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

如今,“紅色小院”已投入使用。一進院門就看到牆上“百年征程波瀾壯闊 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的一組喜慶提氣的展板。再往裡走,“做時代先鋒 為黨旗爭輝”“黨史學習教育”“反腐倡廉 執政為民”……一組組主題鮮明的宣傳教育展板立在小院東西兩側的花壇旁。這裡不僅有露天活動場地,更有室內黨員活動中心,可滿足黨史學習的不同需求。

“紅色小院”落成后,工信工委在此舉辦了新黨員入黨宣誓活動。啟翔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紅色小院”滿足了附近居民及企業職工的文化需求,讓大家在潛移默化中加強了黨史學習,傳承了紅色基因,以更直觀、更鮮活的方式帶領黨員干部共同回顧黨的歷史、銘記初心使命,進一步做到了把黨史學習教育抓細抓實。

“接下來我們還將打造獨具特色的企業風採展示角,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區屬企業的經營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圍繞企業奮斗史開展一系列展覽活動,深入挖掘工信系統老字號傳統企業的創業奮斗史,同時繼續完善黨員活動室陳列,充實圖書資料和展品,豐富企業職工的精神生活,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迎澤區工信工委書記、工信局局長徐文勝說。(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