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第七屆山西清潔能源峰會:為經濟發展插上“綠色翅膀”

2021年07月09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9日電(段思齊)今日,以“推動清潔能源利用,構建綠色能源體系”為主題的第七屆山西清潔能源峰會在太原舉行。本次會議圍繞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試點、清潔供暖、碳中和等熱點問題,以更長遠的視角和行動宗旨為山西清潔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指引。

山西地處黃土高原,光照資源條件好,具備較為豐富的太陽能開發資源優勢。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裝機3637萬千瓦,佔電力裝機的30%。

“實現山西能源經濟轉型,就要盡快解決結構性、體制性問題,處理好對煤的過度依賴,推動能源結構以煤為主向多元化發展轉變,推動風電、光伏發電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高質量發展。”山西省能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會上,多名專家學者深入解讀了相關能源政策,分析了山西電網規劃及新能源消納趨勢,剖析了“雙碳”目標下山西能源產業發展前景及市場機遇和挑戰,研討了光伏發展的成功應用案例,勾勒了山西省在“十四五”時期清潔能源產業發展的新藍圖,為與會嘉賓呈現了一場高規格的清潔能源文化盛宴。

  本次峰會由山西省能源局指導,山西省太陽能協會主辦,超580位行業人士參會。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