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旅游職業學院:循著紅色足跡開展“三下鄉”志願活動

2021年07月10日12: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倏忽溫風至,因循小暑來。7月7日,由山西旅游職業學院團委、思政部師生組成的“鄉村振興”社會實踐團走進臨汾市永和縣乾坤灣鄉東征村,循著紅色足跡,挖掘紅色資源,開展興旅助農志願活動。

學生為游客進行講解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山西旅游職業學院把“利用紅色資源、提供志願服務”作為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切入點,充分發揮思政、旅游的專業特色和人才優勢,組建大學生主題社會實踐團,深入紅色鄉村,助力鄉村振興。

臨汾市永和縣乾坤灣鄉地處黃河岸邊,是紀念紅軍東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也是山西旅游職業學院對口幫扶所在地。推進鄉村振興以來,該校選派優秀教職工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助力當地紅色旅游資源開發、產業興旺。

為了能讓廣大青年學生真正從紅色資源中汲取精神營養,傳承革命精神,6月初,該校學生就著手組建大學生志願服務團,先后為襄汾縣、山西農業、翼城縣、吉縣、山西省文旅廳、中國石化集團等單位的6批學習班學員提供了講解服務,累計服務217人次,受到了廣泛贊譽。

此次深入乾坤灣鄉開展志願服務,是山西旅游職業學院師生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學院思政課教師通過現場講授東征歷史、建黨歷史、復興歷史,在青年干部和老鄉心中深植了“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仰力量﹔通過青年學生的紅色講解服務,發揮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團員干部執行黨的決策部署、勇擔民族使命的骨干核心作用。

“通過講解,我深深地被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的精神所感染,堅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把東征這段革命歷史講述給更多的人,有利於大家更好地學習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輝煌成就,有利於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國來之不易,紅色政權來之不易。”談到此次講解服務時,志願者趙莉淵表示,要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優異成績向黨的100周年獻禮。(王威)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