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召開“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

2021年07月13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3日,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召開“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傳達銀保監會關於開展本次活動的意見及總行、山西銀保監局相關要求,全面部署分行“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活動各項工作。

該行成立一把手任組長的“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活動工作領導小組,並對分行活動工作方案進行部署,從組織領導、目標任務、實施步驟、工作措施及機制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明確、有針對性的安排。

會議要求全體員工站位發展大局,提高思想認識,以內控合規管理為重要抓手,著力補齊內控合規機制明顯短板,堅決破解屢查屢犯頑瘴痼疾,持續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

會議提出要對標對表本次活動十大工作要點,逐項深入自查自糾,建立“內外部檢查問題庫”和整改責任制,開展屢查屢犯問題集中整治,打造“發現問題—落實整改—嚴肅問責—完善管理”的全閉環治理機制。在此基礎上,提出深化合規文化,提升合規建設水平﹔加強制度學習,完善制度體系﹔強化規定執行,提升內部管控質效﹔加強協同作戰,前中后台一體發力﹔加強監督檢查,強化整改問責力度五大方面的內控合規機制完善意見,努力實現內控體系更加健全、內控效能持續提升、合規意識更加牢固、合規文化持續厚植的建設目標,推動全行向著“依法合規,穩健經營”的方向闊步前行。

此外,分行積極響應山西省銀行業協會對會員單位的活動倡議,向全員發布了《“合規有我”倡議書》,提出了“堅持思想合規,確保行不偏移﹔堅持舉止合規,保持風清氣正﹔堅持發展合規,努力爭創一流”的倡議內容,得到了全體員工的一致認同,大家對倡議書進行了簽名並紛紛表示要主動合規,全員合規,共建優質合規分行,為山西省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陳靜)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