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潞安化工集團為18家煤礦兼職救護隊員“充電”

2021年07月14日11: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14日電(麻潞)7月12日,為期45天的潞安化工集團兼職礦山救護隊員培訓班在潞安大學北校區開班,該集團18家煤礦單位的60名兼職救護隊員參加此次培訓。

本次培訓內容包括安全教育、集團新文化理念、應急救援法律法規、礦山救護基本理論、救援裝備操作、自救互救與現場急救、典型礦山應急救援事故案例分析等。採取課堂理論教學、情景教學、案例教學、拓展訓練、軍事訓練等形式,旨在全面提高集團兼職礦山救護隊員的業務理論和實戰能力,有效提升礦山救護隊員的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為集團礦井安全生產打下堅實基礎。

兼職救護隊員培訓是國家要求的培訓項目,也是礦井應急救援體系的重要基礎和保証。今年年初,潞安大學把應急救援實訓基地建設作為學校頭號培訓工程著手籌劃,投資建成專業配套的體能訓練室、器材室、裝備室,配備了氧氣呼吸器教學模型、心肺復蘇模擬實操設備、平衡木、爬繩、水平梯等應急救援實訓基地配套訓練場地和設施,保障了培訓科目的順利進行。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