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太原視窗>>老城新韻 首善迎澤>>新聞列表

暑假作業答疑點  迎澤區為孩子提供家門口免費輔導

2021年07月16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走進迎澤區老軍營小區二社區,朗朗的讀書聲傳來,會議室中充盈著濃厚的學習氛圍。9名大學生志願者圍坐在小朋友們身邊,耐心地為他們輔導功課,針對假期作業中的疑難問題進行講解,傳授解題方法,鼓勵孩子們盡自己的能力攻克難題,同時幫助他們理順每天的學習計劃,提高自律能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為了解決暑期家長上班孩子無人看管的困擾,同時幫助孩子們更好地快樂學習,該社區邀請山西醫科大學的學生志願者為轄區兒童提供暑期作業輔導服務,針對孩子們在學習中遇到的疑難問題進行輔導。

每一位志願者參加義務輔導前,都認真備了課,還制定了個性化的輔導方案,對孩子們進行有針對性的教學。參加活動的志願者薛敏說:“我們幾個大學生為了這次志願輔導,都做足了功課,在幫助孩子們解決難題的同時,也給了自己一個進步提升的機會,下次有這樣的活動我還會積極參加。”

通過志願者們的細心輔導,孩子們很快解決了以前在學校課堂中遺留的難點問題,既免去了家長輔導子女的困難,更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

“哥哥姐姐們非常耐心地教我們學習,我感覺學到了很多知識,將來我長大了,也要盡我所能幫助別人!”正讀二年級的石皓月開心地說。(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