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共話氣凝膠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趨勢 華陽集團綻放榕城

2021年07月1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7日,第二屆中國氣凝膠節暨氣凝膠產業聯盟健康建材綠色科技高峰論壇在福州市舉行,來自政府、產業聯盟和行業協會的領導,氣凝膠領域頂尖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齊聚一堂,共話氣凝膠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趨勢,共同推動氣凝膠產業蓬勃發展。

會上,華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氣凝膠應用技術產業聯盟理事長翟紅代表氣凝膠應用技術產業聯盟和華陽集團,對大家長期以來致力於氣凝膠產業發展,以及對華陽集團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華陽集團在轉型蹚新路的進程中,全面推進能源革命,踐行“雙碳”戰略,打通“研發尾部”與“量產首部”,堅持“上市公司培育、培育上市公司”,推進“合作、合資、合伙”,加速新材料產業集聚。

據悉,氣凝膠節由陽泉市政府與華陽集團於去年 7 月 17 日在杭州正式發布設立,將每年7 月 17 日定義為氣凝膠“宣傳日”“普及日”和“品牌日”。氣凝膠節的設立,旨在讓全社會認識氣凝膠、了解氣凝膠、使用氣凝膠,擴大氣凝膠在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影響力﹔旨在集中展示氣凝膠產業最新科技創新成果,用實際行動向全世界昭示我們發展壯大氣凝膠民族工業的信心和決心﹔旨在搭建一個合作交流平台,匯聚眾智、凝聚眾力,推動氣凝膠最前沿理論、最先進技術快速轉化應用,引領氣凝膠產業發展﹔旨在解決“卡脖子”問題,在產品開發、應用、推廣上彰顯“中國智慧”。

2020年 12 月 8 日,氣凝膠應用技術產業聯盟正式成立。聯盟成立以來,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指引下,立足建材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一時代命題,認真貫徹國家關於綠色建材產業發展的方針政策,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全面整合產業鏈上下游資源,搭建“政、產、學、研”專業交流平台,全力推動氣凝膠新型綠色產品開發、相關標准制定、市場推廣應用和創新技術項目孵化,促進行業產業轉型升級和全產業鏈融合發展。

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納米功能性纖維建材、石墨烯康養纖維、氣凝膠綠色建材等系列展品及氣凝膠應用技術產業聯盟企業產品介紹的展板。大家紛紛為新技術、新材料、新產品點贊。(王潔、康瑞鋒)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