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征戰兩大賽事 山西運動員蓄勢待發

2021年07月20日14: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0日電(雷昊)征戰兩大賽事,山西運動員蓄勢待發。今日,山西省體育局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該省運動員出征東京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有關情況。

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公布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777人名單,山西省男子蹦床運動員董棟、女子籃球運動員武桐桐、女子七項全能運動員鄭妮娜力、女子跆拳道運動員鄭姝音、教練員蔡光亮(蹦床)、隊醫:龐象青(蹦床)、蘇欣欣(跆拳道)位列其中。另外,根據中國跆拳道協會官方公布的參賽選手,山西省跆拳道運動員唐皓與其他三名運動員將參加跆拳道團體混合表演賽。最終山西省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5人,教練員和醫務人員3人,總計8人。

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9月15日在陝西省西安市開幕。競技體育項目共設35個大項、52個分項、409個小項。

山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袁乃平介紹,在競技體育項目上,山西省派出575人參加了29個大項的預賽。截至目前,山西省在游泳(含跳水)、體操(含蹦床、藝術體操)、武術(套路、散打)等21個大項、133個小項上,共有224人取得決賽資格。其中157人系首次參加全運會,年齡最小的是跳水運動員張笑薇、董澤雨,隻有9歲 ,年齡最大的是35歲的古典跤老將閆鵬飛。由於沖浪、高爾夫球、帆船帆板、霹靂舞4個項目預賽還未開始,最終山西省參賽運動員約240人左右,加上教練員、隊醫等保障人員及團部工作人員,預計山西省代表團中,競技體育參賽規模約350人。

群眾賽事活動將納入第十四屆全運會。該賽事活動項目分為比賽類和展演類,比賽類15個大項、142個小項,展演類4個大項、43個小項,共19個大項,185個小項。

“山西省按照體現廣泛的群眾性和參與性原則,組隊參加全部19個大項的比賽,參賽小項數量為134個。參加的比賽項目是15個大項104個小項,展演項目為4個大項30個小項。參賽運動員653名、教練員75名、工作人員61名,本次參賽的運動員按照規程總則的要求,全部為業余選手。”山西省體育局副局長杜榮說,截至目前,山西省已經確定的進入群眾賽事活動各項目決賽的運動員為398名,其中比賽項目121名,展演項目278名。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