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河南老鄉”   我們送你回家

2021年07月21日12: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7月21日電(董童、焦搏文)今日上午,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奪火派出所接到指揮中心報警稱:“有一豫牌車輛在山西和河南交界的19號洞附近被困,信號不好,具體情況不明……”

“肯定是遇到塌方或者滑坡了。”接警后奪火派出所負責人張國泰憑借多年經驗和對路況的了解,立即讓大家穿好雨衣,帶上鐵鍬,迅速出警。

此時,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交通局的2名工作人員也正在從河南方向接近被困車輛。

雨勢不斷加大、山上信號不佳、時不時會有石塊滑落,救援面臨多重障礙。“沿路一直有石頭從高空掉落,排除落石的時候需要有人時刻盯著山體,當時真是驚險,低處的一塊石頭直接砸到了臉上。”張國泰事后回憶說。

奪火派出所民警清理落石

到達現場后,民警迅速用鐵鍬清理車輛周圍的淤泥和落石,“當時發現車前輪緊緊陷在泥裡,我們先是用鐵鍬鏟,鐵鍬夠不到的地方就徒手搬。”張國泰說。

現場眾人合力清理車輛周圍淤泥

“來,大家伙一塊使勁兒,一、二、三……”眾人合力從車頭推車,經過多次嘗試,車輛終於后退至水泥路面,約30分鐘險情被成功排除。

隨后,受困男子被修武縣交通局工作人員護送至安全地帶。目前,該路段已實行交通管制。

“謝謝,謝謝了,多虧有你們!”風雨中,“熒光綠”和“黑雨衣”的手緊緊握在了一起……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