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國家文物局發布100個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 山西7項入選

2021年07月21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1日電(段思齊)日前,由國家文物局評選的2021年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項目正式公布,其中,重點推介項目20項,推介項目80項。山西共有7個項目成功入選。其中,兩大展覽項目入選重點推介項目,五大展覽項目入選推介項目。

山西本次入選的7個展覽項目各有特色,彰顯了山西省博物館的實力。其中,雲岡研究院選送的《聖地重新——雲岡百年復興展》、太原市天龍山石窟博物館選送的《盛世的微笑——天龍山石窟回歸佛首特展》位列全國20強,入選重點推介項目。山西博物院選送的《觀妙入真——永樂宮的保護與傳承發展》、山西考古博物館選送的《燕姬的嫁妝——垣曲北白鵝考古揭示的周代女性生活》、大同市博物館選送的《西京風華——遼金元民族融合文化展》、晉中市博物館選送的《風雲晉華——從晉商走來的紅色基因和工業文明特展》以及八路軍太行紀念館選送的《在太行山上——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抗戰文物展》入選推介項目。

據介紹,為充分發揮博物館陳列展覽在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中的重要作用,自2015年起,國家文物局已連續七年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項目征集工作,並連續三年納入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年度重點工作,行業引領示范作用與社會影響力日益提升。在今年的評選中,各地積極響應,共收到符合申報條件的展覽項目307個,申報省份實現全覆蓋,申報數量創下新高。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