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安全生產大排查期間 山西責令停產整頓企業725家

2021年07月21日12: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1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在6月10日至7月10日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期間,該省發生的各類生產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均有較大幅度下降。

據統計,大排查大整治開展以來,各級各部門共成立檢查督查組55025個,檢查企業(單位)17.76萬家(個),排查發現問題隱患16.82萬條,已整改11.96萬條,其中重大隱患102條,已整改16條,其余都實行了領導干部挂牌督辦。責令停產整頓企業725家,限期整改8672家,暫扣吊銷証照35家,關閉取締44家,行政處罰5327.91萬元,警示約談560家,公開曝光違法違規企業241家,聯合懲戒2家。

通過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時消除了一批安全隱患,嚴肅查處了一批違法違規行為,公開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

山西省政府安委辦要求,各級安委辦要對大排查大整治中發現的問題隱患進行全面梳理,分解落實到職能部門,對未整改的要建立責任清單,對重大隱患要實行領導干部挂牌督辦﹔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責任落實,7月底前各級政府領導要制定出台安全生產“職責清單”和年度“重點工作任務清單”,進一步厘清行業部門和企業的安全監管責任﹔建立健全各行業領域監管機制,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城鎮燃氣大排查大整治和農用車違法載人專項整治等各類專項整治行動﹔提升基層監管能力,補齊配強基層一線監管執法人員,強化執法力量,提升執法水平﹔狠抓重點工作落實,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地方政府和部門要進行通報,對落實工作不力的、較大以上事故多發頻發和重大問題隱患突出的要進行巡查、約談和問責。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