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對400余家企業開展執法專項交叉檢查

2021年07月22日07: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針對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的嚴峻形勢,從7月9日開始,太原市生態環境局對全市400余家涉VOCs企業開展執法專項交叉檢查。

此次交叉檢查由太原市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隊牽頭組織,成立交叉檢查組,每天集中檢查1至2個區域,確保真正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效果。此次共檢查清徐縣,杏花嶺區,迎澤區,中北高新區4個重點區域,涉VOC企業108家,發現74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154項,這些問題均通過該市改善省城環境質量領導小組辦公室,督辦各縣(市、區)進行整改,形成閉環管理。為了讓交叉執法更精准,檢查中採用了VOCs走航監測車。為了便於檢查,太原市執法隊還制作了《2021年太原市涉VOCs企業清單》和《太原市涉VOCs企業檢查表》,將檢查要點和檢查方法“表單化”,提升檢查人員發現問題的能力和依法處置水平。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