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話擔保謀新篇 2021年中國擔保高峰論壇在並舉辦

2021年07月22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2日電(張婷婷)7月22日,2021年中國擔保高峰論壇在太原舉辦,來自全國27家融資擔保業協會、178家擔保機構負責人等380余位嘉賓參加。此次論壇由中國融資擔保業協會、山西省金融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山西省融資再擔保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在主題演講環節,演講嘉賓圍繞“擔保行業數字化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等主題做了精彩的演講。大家一致認為,數字化轉型成為擔保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擔保機構應加快推進行業數字化轉型,為小微“三農”客戶提供高效、便捷的數字化金融服務。

在圓桌論壇環節,五家行業內擔保機構圍繞“數字化轉型”展開了熱烈討論。大家一致認為,通過現代金融科技手段,將大幅縮減數字鴻溝,提升獲客能力、提高風控能力,更好地解決小微企業和“三農”金融服務難題。

據介紹,近年來,山西高度重視融資擔保體系建設,在資金支持、政策扶持、擔保機構管理等方面先后出台一系列推動擔保體系建設的政策。

山西金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炯瑋表示,山西再擔保集團作為金控集團全資子公司,經過多年發展,找准了符合山西實際的改革發展路徑,在引領全省政府性擔保體系建設、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明顯的成效,體現了作為全省擔保行業龍頭的擔當。下一步,要為全省擔保行業健康、持續、規范發展貢獻力量,共同為推進擔保體系建設,有效緩解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貢獻擔保方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