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革進展良好

上半年試點企業收入同比增34.3%

2021年07月22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劉志強)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國務院國資委分3批共選擇19家企業開展了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革試點。在21日召開的深化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革工作推進會上,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紹,2020年,19家試點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6.6%、淨利潤同比增長14.3%,大幅超過央企平均水平。在此基礎上,今年上半年試點企業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同比增長34.3%和72.2%。

  據介紹,各試點企業著力增強資本投資運營能力,促進國有資本在流動中提升價值。今年上半年,19家試點企業實施混改項目數量在全部中央企業中佔比近50%、引入非國有資本金額佔比近70%。各試點企業圍繞增強活力、提升效率的目標,持續推進總部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充分發揮在市場化改革中的示范引領作用。19家試點企業平均職業經理人數、按照契約化管理的人數、公開招聘人數、員工持股激勵人數等約為央企平均值兩倍。

  版式設計:汪哲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2日 13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