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打響全域旅游品牌  “清涼古都 消夏大同”旅游季啟動

2021年07月23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3日,隨著大同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強的響亮宣布,“清涼古都 消夏大同”大同市首屆全域旅游季啟動暨精品線路發車儀式在和陽門外廣場舉行。

據介紹,活動以“清涼古都 消夏大同”為主題,圍繞大同景點、景區、景色,文化、文明、文脈,開展“五大征集評選”,通過繪畫、美文、影像、視頻、文創5種形式發掘展示大同魅力﹔組織“八大宣傳推介”,引導游客賞美景、品文化,吃美食、看大戲,觀長城、訪紅色,游鄉村、玩全域,吸引更多游客走近大同、品味大同、推介大同﹔打造“八條精品旅游線路”,涵蓋長城文化、紅色旅游、鄉村振興、古都文化、古建文化、民族融合歷史、史前人類進化史和地質構造運動史等,10縣區54個景點景區串珠成鏈、各顯其妙﹔開通長城文化、紅色旅游、鄉村振興“三條旅游直通車”,打通直達景區“最后一公裡”﹔舉辦展演、會展、體驗、賽事和演藝等“二十二項文化活動”,進一步彰顯古都魅力。

大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鐵梅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大力實施文旅振興戰略,深入挖掘文旅資源優勢,推動旅游業從觀光游向體驗游轉變,從景點游向全域游轉變,從門票經濟向產業經濟轉變,從外延式增長向內涵式發展轉變,向著爭創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邁出了堅實步伐。這次啟動全域旅游季,是文旅振興與鄉村振興的創新融合,是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也是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推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

山西省政協常委、省文聯主席郭健代表省文聯對本次活動的開幕表示祝賀。他說,大同作為國務院首批公布的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和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之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民風淳朴,景致獨特,旅游資源十分豐富。本次“清涼古都 消夏大同”大同市全域旅游季將進一步對大同文化旅游事業發展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也將成為山西加快文旅融合步伐的一次積極嘗試。省文聯將充分發揮組織優勢、人才優勢和專業優勢,於近日組織省內外知名美術工作者、攝影工作者各30名,實地探訪大同,進行採風體驗,全方位挖掘大同魅力。(李常慧)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