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河南老鄉”歸程遇阻 晉城公安再伸援手!

2021年07月23日18: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7月23日電(張文波)“喂,你好張警官,我是被你們救援的李聖民,河南那邊1號隧道塌方,你們能不能再來幫我們一次?”

7月22日晚7點半左右,正在轄區巡邏的晉城市陵川縣奪火派出所負責人張國泰再次接到了求救電話。李聖民告訴他,由於道路無法通行,他們又被困在了路上,和他一起被困的還有一輛三輪摩托車和一輛面包車,共6個人。

情況緊急!沒有猶豫!張國泰腦海裡首先想到的就是“說什麼今晚也得想辦法把他們從大山裡救出去!”

由於汛情,工程機械車嚴重短缺。張國泰四處打電話聯系救援車輛。 幾經波折,在陵川縣公安局和奪火鄉黨委政府的積極協調下,終於聯系到了一輛鏟車,張國泰立馬帶著救援人員趕往被困地點。

由於該路段塌方較多,大家一路清理著落石艱難前行,平日20多分鐘的路程他們走了近一個小時。晚10點左右,終於到達了19號洞附近,大約半個小時,塌方路段被成功打通。

目前,所有被困的“河南老鄉”都已經安全到家。

“終於可以踏踏實實休息了!”

“感謝晉城的民警!”

……

分別之時,李聖民再次握住張國泰的手,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責編:張文波、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