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移動5G全覆蓋 太原方特嗨起來

2021年07月23日18: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3日,太原方特東方神畫樂園正式開園,便迎來游園人流高峰。

太原方特樂園位於太原市陽曲縣,是集華夏歷史文明、現代科技、藝術創新為一體的文化產業樂園,極具教育意義。建設之初,太原移動與園區管理方積極溝通,以“網絡建設”和“信息化產品”提供園區網絡服務,助力方特樂園數智化建設。

園區建設過程中,太原移動積極部署、快速推進,克服場館進入不便、設備傳輸節點多等困難,結合景區建設特色及需求,目前在園區內外已完成宏站、微站、160多個皮站的建設,實現景區5G網絡全覆蓋,可容納20000余人正常通信,網絡信號覆蓋所有室內外游樂項目及區域。方特園區已經成為移動5G覆蓋的重點景區。

開園前夕,為保障景區內外通信質量,給廣大游客帶來更好的游玩體驗。由太原移動組建了“網絡通信保障小組”,對27個游樂設施進行網絡信號的實地勘測,及時排查隱患。經測試,園區5G下載速率達到1021Mbps,上傳速率達到169Mbps﹔並通過網絡壓力測試,使用感知良好,且園區內外基站運行正常。(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