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平遙:緊繃疫情防控之弦 確保疫苗接種應接快接

2021年07月23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接種疫苗后,需要經過醫學觀察30分鐘,確定未出現不良反應方可離開,24小時內不要洗澡,飲食要清淡,不要飲酒,如有不適,及時到醫院就診。”醫務人員反復提醒注意事項。

7月21日,在平遙縣人民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接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接種群眾規范佩戴口罩,經過測量體溫、登記、簽署知情同意書后,依次排隊在疫苗接種區接種。

“我接種的是第二針,昨天接到工作人員的電話,今一大早就來了,已經觀察了20分鐘,到現在沒有異常反應,身體狀態正常。”市民李曉棟介紹。

平遙縣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防范疫情輸入風險,堅持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求凡14日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平返平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積極配合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隔離管控等防疫措施。凡14日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平返平人員一律實施“14+2”的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其他低風險區的入平返平人員一律實施“7+2”的居家健康監測。

為安全有序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確保應接盡接快接,平遙縣進一步壓實責任,進一步落實落細“黨委政府找人責任”,切實把責任、任務細化到社區和村組,落實到人,以對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研究部署接種計劃,倒排工期確保疫苗接種全覆蓋、無遺漏。全縣設置接種點22個,設置接種台68個,共配備接種工作人員233人,醫療救治人員689人,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點、重點場所上門接種齊頭並進,保障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高效進行。針對疫苗接種高峰期,平遙加強對疫苗及醫護人員調配,讓符合條件的群眾應接盡接,切實形成免疫屏障。

截止7月21日,全縣接種新冠疫苗共483597劑次,其中第一劑次 273480 ,第二劑次210117。(袁榮、張春燕)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