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太原視窗>>老城新韻 首善迎澤>>新聞列表

方便了!7×24小時,迎澤區政務服務全天候“不打烊”

2021年07月23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走進人來人往的迎澤區政務服務大廳,自助查詢機、自助打印機、智能化一體機等設備映入眼帘。

“有了這自助服務專區,真是更方便了,短短幾分鐘就打印出來了,省時省力。”正在自助打印營業執照的趙女士說到。

為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健全為民服務機制,迎澤區政務服務中心實行7×24小時自助辦、多元化設備智能辦、延時服務便民辦、周末不打烊政務服務新格局,打造全天候、全景式、全方位政務服務新模式。

據了解,在全自助服務專區,企業和市民在包括節假日在內的全天候各個時段,可享受自助查詢企業開辦手續、醫師護士執業認定等182項事項的辦理流程等信息,証件資料自助復印,領取空白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營業執照辦結后自助打印等服務。針對不太會使用自助終端機的企業和市民,大廳內有專門的工作人員進行協助和指導。

在工作日內,“延時服務”確保當天17:00點前取到號的企業和市民全部完成業務辦理才可關閉窗口。在周六日,開設“周末不打烊”窗口,市民可以辦理企業設立變更注銷(除檔案查詢股權出質企業改制)、企業養老保險統籌內轉移業務、山西省內戶籍居民首次出入境証件的申請等高頻熱點服務業務。

迎澤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做到人在崗、網不斷、事能辦、不打烊,讓企業和市民享受到更便利、更高效的服務。(李曉翠、陳思思)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