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帶你“晉覽河山” 2021太原馬拉鬆今起接受報名

2021年07月26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6日電(李夢文)今日,2021太原國際馬拉鬆(以下簡稱:2021太馬)報名通道正式開啟。全程/半程馬拉鬆、全程精英賽於7月26日10:00起接受報名,8月8日17:00報名截止。迷你跑/親子跑報名時間為8月9日10:00—8月20日17:00。

據了解,作為2021年下半年國內第一場雙金馬拉鬆賽事,太馬將於9月12日7:30在晉陽湖國際會展中心(原煤炭交易中心)起跑。賽事規模將首度擴容至35000人,其中全程馬拉鬆10000人,半程馬拉鬆13000人,迷你跑9000人,親子跑3000人。本屆太馬不邀請外籍高水平精英選手參賽,僅接受來自國內低風險地區的選手報名。選手領取參賽包時,需提供綠色健康碼和14天通信大數據綠色行程卡,或提交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相關証明。

今年,太馬組委會將繼續深耕“國內精英賽”這一賽事品牌,在保留去年的賽事名次獎金和破紀錄獎金外,對精英運動員的成績要求進一步提升,男子全程2:40:00(含)以內,女子全程3:22:00(含)以內才具備報名資格。組委會將依據2019年—2021年間報名選手參與中國田協A1類賽事的最佳成績,最終分別選取70名男選手和30名女選手參與全馬項目精英賽,競逐“太馬中國速度”。

本屆賽事的最大亮點是太馬帶你“晉覽河山”。凡報名2021年太馬全馬和半馬且最終中簽的參賽選手,將在9月10號—9月17號,獲得免費游覽喬家大院、綿山、雲丘山、紅崖峽谷、人祖山、昭餘古城、烏金山、太山、石膏山、太原古縣城等10個景區的機會,去熟悉和感受山西這片旅游熱土的無盡魅力。這是太馬首次實現文化、體育、旅游三結合,也是第一次大規模推出賽事與景區的合作。

太原國際馬拉鬆是中國田徑協會認証的“金牌賽事”,世界田聯認証的標牌賽事,中國馬拉鬆歷史上第10個雙金馬拉鬆。自2010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十一屆,累計吸引來自近38個國家和地區的25萬余名馬拉鬆愛好者報名參賽。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