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動力活力 山西工學院聚賢引智打造人才高地

2021年07月26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來到山西工學院,感受最大的是,從學校領導到管理者再到每一位師生,都從內心尊重人才。校領導不僅關心我們的工作進展,為大家排憂解難,更關心大家的生活和健康。”7月25日,該校引進的中國陶瓷設計藝術大師、陶瓷產業學院院長程久發教授說。

山西工學院作為一所新成立的應用型本科高校。從成立之初,便致力於培養適應區域社會與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創新需求的“厚基礎、強技能、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學校高度重視人才隊伍建設,始終把人才戰略作為學校發展第一戰略,堅持人才引領發展,創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充分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校黨委書記樹學峰說。

據了解,學校人才引進政策與朔州市政府的人才引進政策實行全面並軌制。除提供優厚的待遇外,為引進的高層次人才提供科研啟動費、校內績效和發展平台。同時,積極打通人才服務“最后一公裡”,讓人才安心、安身、安業。為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在入職后免費提供和諧小區精裝修人才公寓(100平米和140平米兩種戶型),並頒發“人才綠卡”,享受“一卡通”人才服務綠色通道,其父母、配偶、子女可隨遷落戶,隨遷子女入學入托不受學區限制,按本人意願,在全市范圍內自主擇校,享受市內優質教育資源。

“學校為引進教師在住宿、飲食等方面提供了一應俱全的服務。在教學內容設計等方面,領導們給予了悉心的指導,這對於自己教學能力的提升幫助很大。”能源產業學院新進教師裴振宇博士說。

此外,學校還通過舉辦省內外人才專場招聘會、二級學院院長招聘答辯會等方式,廣開進賢之路,廣納天下英才。

下一步,學校將繼續實施人才強校戰略,持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斷提高人才服務水平,為不斷提升人才培養質量、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