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山西運動員唐皓獲奧運會跆拳道項目團體男女混合表演賽冠軍

2021年07月28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8日電(雷昊)7月27日晚,由唐皓、宋潔、高盼、陳靈龍組成的中國隊以45:25大比分戰勝伊朗,摘得奧運會跆拳道項目團體男女混合表演賽的冠軍。

跆拳道混雙項目是跆拳道世界杯正式比賽項目,而跆拳道項目混雙團體賽是首次以表演賽的性質進入奧運會大家庭。本屆奧運會參賽的5支隊伍中除日本隊以東道主身份參賽外,其他4支隊伍中國隊、科特迪瓦隊、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隊、伊朗隊都是世界杯團體賽前四名。

據悉,跆拳道混合團體表演賽,每隊分別派出兩男兩女。決賽中,第一局四名選手輪流登場,中國隊與伊朗隊打成13比13。第二局比賽更為緊張激烈,雙方在比賽中不斷舉旗換人。中國隊堅決執行賽前的戰術安排,宋潔、唐皓作為主要得分手,陳靈龍、高盼打破防,通過戰略打法,最終以壓倒性的優勢戰勝勁旅伊朗隊。

唐皓,山西省注冊運動員,中國跆拳道隊運動員。2019年8月在江蘇無錫舉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錦標賽中國隊混合團體陣容中,-80KG選手由山西運動員唐皓擔當,一路同隊友過關斬將,獲得首張東京奧運會團體混合表演賽入場券。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