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金融賦能文旅 山西文旅集團與山西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07月29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9日電(雷昊)探索“銀企合作”新模式,實現金融賦能文旅。今日,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西文旅集團)與山西銀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

據悉,雙方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將文旅集團的產業、項目優勢與山西銀行的金融網絡相聯通、與山西銀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優勢相結合,在文旅金融、綠色金融、養老金融以及鄉村振興金融等方面進行場景搭建,大力探索“銀企合作”新模式,實現金融賦能文旅,共同譜寫山西文旅的嶄新篇章。

山西文旅集團組建以來,經過了近四年的的摸索實踐,錨定山西省文化旅游產業“旗艦”和全國旅游市場“勁旅”目標,通過“穩存量、強增量”各項舉措,基本完成了“文旅破題找到著力點、項目轉型實現規模化、深化改革甩掉舊包袱、戰略規劃翻開新篇章”的階段性目標,集團連續兩年蟬聯全國旅游企業前20強,企業活力顯著增強、發展路徑日漸明晰。

山西銀行誕生於山西省改革發展的大背景下,是一家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省級城市商業銀行,在山西改革發展進程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承擔著重要的歷史使命。自山西銀行正式成立以來,山西文旅集團與山西銀行多次戰略洽談,為進一步實現深度戰略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