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太原:即日起暫停中小學學科類線下校外培訓

2021年07月31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7月31日電(李夢文) 全市所有面向中小學生(含學齡前兒童)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一律暫停線下培訓,嚴禁以學前班、幼小銜接班、思維訓練班等名義面向學齡前兒童開展線下學科類(含外語)培訓。7月30日,太原市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下發通知,明確指出,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有關部門將組織開展暑期專項治理活動。

主流媒體、新媒體、公共場所、居民區各類廣告牌和網絡平台等不刊登、不播發校外培訓廣告。不得在中小學校、幼兒園內開展商業廣告活動,不得利用中小學和幼兒園的教材、教輔材料、練習冊、文具、教具、校服、校車等發布或變相發布廣告。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各種夸大培訓效果、誤導公眾教育觀念、制造家長焦慮的校外培訓違法違規廣告行為。

教育行政部門將組織專門力量,展開全面排查,詳細掌握校外培訓機構特別是面向中小學生(含學齡前兒童)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總數、從業人員數、招收學生數、預收費等各方面的情況,並會同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依規嚴肅查處不具備相應資質條件、未經審批多址開展培訓等違法違規培訓行為。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對教育類咨詢公司、文化傳播公司的監管,嚴禁其違規開展面向中小學生的學科類培訓。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