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晉城視窗>>炎帝故裡 奮進高平>>高平新聞

高平首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上線

2021年08月02日07: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高平首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上線【3】
高平首家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上線【3】

展館內包含消防發展史、消防裝備展示區、VR滅火體驗區、消防結繩演練裝置、火災逃生體驗、公交車逃生體驗等14個功能區。進入展區,不僅讓參觀者可以通過圖片、文字直觀了解消防發展史,還可以親身參與、實地體驗,學習火場逃生方法,更直觀和深刻地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識和火災事故特點。

為更好地宣傳防火滅火及逃生自救常識,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基本技能,近日,高平市首家消防科普基地正式建成上線。

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建成,不僅有效填補了高平市消防科普資源短缺、科普陣地薄弱的問題,同時也將作為消防宣傳教育的前沿陣地,成為廣大群眾學習消防知識的平台,使大家能夠直觀地了解消防、關注消防,為提高廣大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防火滅火技能發揮重要作用。(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