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三晉人大代表採風行”活動在忻州市啟動

2021年08月0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忻州8月3日電 (朱紫陽)8月2日下午,以“學黨史辦實事,做人民好代表”為主題的“三晉人大代表採風行”活動在山西省忻州市啟動。

    

“三晉人大代表採風行”啟動儀式。朱紫陽 攝

據了解,此次活動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旨在生動展示各級人大代表活動和代表風採,充分反映基層人大工作成效,深入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為推進忻州高質量高速度趕超型跨越式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創宜游創新型田園城市做出貢獻。

近年來,忻州市人大常委會堅持“小切口”特色立法,注重實效抓好監督,圍繞重大事項做好決定,特別是發揮代表主體作用,多途徑搭建履職平台,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參與決策、監督推動、橋梁紐帶和模范帶頭作用,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三晉人大代表採風行”忻州活動,既是對忻州市人大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驗,也是對忻州各方面工作的促進。

在接下來的4天時間裡,來自中央及省、市新聞媒體記者將分兩路奔赴8個市縣區對22名五級人大代表進行採訪報道。通過深入代表工作、生活的現實場景,用文字、畫面、聲像、網絡等新聞語言,把代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特別是為人民辦實事解難事情況,履行政治責任、法律責任、工作責任情況,宣傳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情況,提出高質量議案建議、推動政府改進工作情況,全面深入、生動鮮活地呈現出來。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