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太原視窗>>老城新韻 首善迎澤>>新聞列表

迎澤區:一庭一院一世界 一村一落皆美景

2021年08月03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庭一院一世界,一村一落皆美景。為進一步改善農村人居生活環境,推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迎澤區婦聯深入開展“鄉風文明戶”和“最美庭院”創建評比工作,著力倡導新風尚,發展新文化,培育新農民,建設新農村。

廣泛宣傳,人人知曉。各村(社區)利用微信群轉發、播放村喇叭、懸挂條幅、發放倡議書等方式,大力宣傳“鄉風文明戶”和“最美庭院”創建活動,做到村頭巷尾人盡皆知,呼吁廣大婦女群眾積極行動,以主人翁姿態投身創建工作,爭當創建“鄉風文明戶”和“最美庭院”的宣傳者、踐行者、維護者。

上下發力,家家參與。線上組織婦女群眾創建微信群,積極推送“庭院生活”“庭院微景觀”等相關內容,共同分享鄭板橋“吾畢生之願,欲筑一土牆院子,門內多栽竹樹花草”的情懷,有效提升了婦女群眾的審美意境,為農家生活增添了一份雅趣。線下邀請園藝老師就如何打造庭院、屋裡屋外綠植的選擇、庭院栽植管理等內容,為婦女群眾帶來具有實用性、操作性的園藝課,各家各戶婦女群眾積極參與,樂享其中。

典型示范,戶戶爭先。郝庄鎮10個行政村、21個村改居全部開展“鄉風文明戶”和“最美庭院”創建,組織動員1萬余名婦女群眾投身創建行動。區婦聯組織開展比一比、看一看活動,各村(社區)相互借鑒,形成人人參與、戶戶爭先、村村靚麗、處處和諧的良好氛圍。同時,注重由整潔庭院到美麗庭院、再到精品庭院的梯次推進,並對已創建完成的美麗庭院進行持續鞏固和提升,不斷把美麗庭院建設工作引向深入。(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