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化解“存量” 杜絕“增量”

太原市進入“房証同交”時代

2021年08月04日07:0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太原市房屋產權登記確權頒証清零行動工作部署會召開,對“清零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

不動產登記為物權法中的重要制度,是指經權利人或利害關系人申請,由國家專職部門將有關不動產物權及其變動事項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的事實。太原市不動產統一登記自2016年9月30日啟動以來,以群眾滿意為目標,一步一個腳印,不斷改革創新。7月28日,太原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在太原市中海國際社區·觀邸項目交房現場,為小區業主頒發了不動產權証書,業主在拿到新房鑰匙的同時,還領到了不動產權証書,標志著太原市進入“房証同交”時代。從以往的辦事程序復雜、辦結時間幾個月到今天的“房証同交”,不僅方便了群眾辦事,而且踐行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此次太原市將“清零行動”列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事項清單。而“清零行動”從2019年就已經開始,完成首次登記近18萬套,轉移登記近6萬套,化解了一大批歷史遺留問題。此次“清零行動”的目標是到2022年底,市本級國有建設用地上証件齊全、產權清晰、已繳清各種費用的房屋要全部完成不動產登記,取得不動產權証書,實現登記確權頒証清零,並建立長效機制。此次“清零行動”要求,要依法依規、守住底線,實事求是、精准施策,簡化程序、同步處置,既要聚焦當下,化解“存量”,又要著眼長遠,杜絕“增量”,形成審批規范、監管到位、制度健全的長效機制。(記者曹秀娟)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