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月底開賽!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了解一下

2021年08月04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呂梁8月4日電(張婷婷)勞動創造精彩人生,時代呼喚大國工匠。8月4日,呂梁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新聞發布會。據悉,8月下旬將在該市體育館舉行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啟動儀式,9月下旬舉行頒獎典禮。具體大賽時間根據疫情防控實際情況確定。

本次大賽包括8類33個職業(工種)項目,設立市總工會、呂梁衛校、呂梁高級技校、呂梁經管校、呂梁市現代農業發展中心、山西新龍重工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六個賽點。啟動儀式結束后,在體育館輔館舉行移動機器人、工業控制等六個項目的比賽。其他職業(工種)項目的啟動儀式及決賽在各賽點(單位)同時開展。

據介紹,本次大賽優先以縣(市、區)為單位組隊,參賽人員按照屬地原則報名參賽,每個代表隊參賽項目不得少於15個﹔各部門(行業)組隊的,參賽人員按所在單位歸屬部門(行業)報名參賽。大賽設立個人獎、團體獎、特殊貢獻獎。由呂梁市政府主辦,呂梁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財政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總工會、團市委共同承辦。

個人獎中獲得一等獎的選手由呂梁市總工會表彰為“優秀競賽者”﹔參與開幕式表演或展示的集體,授予“先進集體”稱號﹔對獲得團體總分前3名的代表隊頒發名次獎牌,對大賽中作出特別貢獻的承辦單位,頒發特別貢獻獎牌。

值得一提的是,凡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選手,除頒發等級榮譽証書和獎金外,比賽工種在《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及實施職業技能培訓八個省級地方標准范圍內的,第一名選手可向山西省人社廳申請直接認定為技師或高級工,其余選手可申請認定中級工、初級工或專項職業能力証書。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