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首家應急安全智慧學習工場項目試點院校揭牌

2021年08月06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6日電(雷昊)8月5日,山西首家“應急安全智慧學習工場項目(2020)試點院校”暨應急管理學院在潞安職業技術學院揭牌。襄礦集團、永鑫煤焦化作為合作單位代表與潞安職業技術學院簽訂了訂單培養協議。此舉將有效提高安全和應急管理人才的培養質量,助力山西省新發展階段“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的提質增效,推動山西企業本質安全水平提升。

近年來,潞安化工集團把安全發展放在首位,把應急管理工作作為安全生產的重中之重,持續加大應急管理資金投入,不斷加強化工企業應急隊伍建設,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全力支持應急管理學院建設和應急管理事業發展。下一步,潞安化工集團將整合各方資源,結合學院自身特色和區位產業特點推進應急管理相關專業、實訓基地、產業園區建設,真正辦出質量、辦出水平、辦出特色,打造潞安應急安全教育的“金字招牌”,更好服務於潞安化工集團轉型升級,服務於化工行業安全生產和社會應急管理事業。

據了解,“應急安全智慧學習工場項目(2020)試點院校”為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發起建設項目,全國共計劃建設100所項目試點學校,現有84家院校申報,批復院校25家,潞安職業技術學院為山西省首家。應急管理學院著眼培養符合地方發展趨勢和企業實際需求的“未來人才”,與合作企業共同簽訂訂單培養協議,制定人才培養方案,學生入校即入企,畢業后100%就業。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