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太原市排除一例新冠核酸檢測可疑陽性人員

2021年08月07日23: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7日電(麻潞)今晚,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稱,該市老軍營小區一居民此前核酸檢測結果為單靶標陽性(N基因),目前,該居民核酸檢測6次,均為陰性,排除中高風險區旅居史,臨床檢查無新冠肺炎表現,胸部CT檢查雙肺未見與病毒感染有關病灶。

同時,對其關聯的12448人和環境採樣,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省市專家結合該居民流行病學史、實驗室復核結果、臨床表現及排查結果,綜合研判,排除新冠病毒肺炎,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

8月7日,太原市迎澤區報告,在對返並人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中,發現老軍營小區一居民核酸檢測結果為單靶標陽性(N基因)。接到報告后,省、市、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主要領導坐鎮指揮,交通管控專班立即對其活動的場所實施封控管理﹔核酸檢測專班調集330人採樣隊伍,對其生活、工作及活動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專班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人員數據核查專班利用大數據,對其活動場所250米范圍內停留一小時以上的人員進行摸排,分類管控﹔轉運隔離專班組織六城區按照每萬人口20張床位的標准准備隔離酒店。

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提醒廣大群眾,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近期暫緩出行旅游,非必要不跨省出行﹔疫苗接種是預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按照社區或單位安排,就近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並做好自身及家人健康監測﹔請廣大市民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積極配合當地政府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