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科技學院成立 填補晉城沒有獨立本科院校空白

2021年08月07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8月7日電(李夢文)8月6日,山西科技學院正式揭牌。這是山西省第三所獨立學院轉設新成立的省屬公辦本科院校,也是晉城市迎來的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

據悉,新成立的山西科技學院為省屬公辦理工類本科高校,由省政府舉辦、省教育廳管理,實行省市共建。學院以工科為主、多科協同、集群發展為原則,精准把握山西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晉城產業發展方向,將“應用型”辦學定位與山西省“六新”戰略規劃、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建設相融合,主動對接晉城市五大產業體系,為晉城、山西、中原地區產業承載和 創新能力的提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學院設光機電產業學院、能源工程學院、文旅康養學院等10個學院,擬設本科專業47個,涵蓋工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藝術學、教育學、醫學等8個學科門類,主要培養應用型技術技能型人才。在校生規模將保持在12000人以內。從2021年秋季開始招生。

近年來,晉城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推動全市教育事業取得豐碩成果。山西科技學院填補了晉城沒有獨立本科院校的空白,圓了219萬晉城人民的“大學夢”,對進一步提升晉城的核心競爭力將產生深遠影響。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