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運城教育局:專班推進市校合作 招才引智服務當地發展

2021年08月12日22: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成立領導組,明確3個責任領導、3個責任科室,制定工作方案,指定專人推進……自8月4日,運城市委深化市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推進會召開以來,運城市教育局高度重視,推出一系列措施,確保市校合作工作落到實處。

深化市校合作,是運城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關於深化省校合作的實施方案》,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培育引進高素質人才的具體實踐,也為該市創建黃河流域(運城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強建優晉南市域中心城市、建設全國新發展格局關鍵環節城市,打造“三個強市”、構建“三個高地”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撐。

按照市委書記丁小強的“四個一批”(簽一批協議、引一批人才、落一批項目、銷一批產品)和“四個加強”(加強統籌、加強謀劃、加強對接、加強管理服務)的工作要求,運城教育局各工作專班深挖合作需求,切實招才引智,努力使教育系統牽頭的基地建設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已爭取到11個批次,來自山東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吉林大學、陝西師范大學等37所高校的661名大學生來運實習實訓﹔16所普通高中被38所一流高校授牌為優質生源基地﹔建立意向回運學生台賬,選定聯合培養的企業、醫院、科研院所,全面鋪開聯合培養工作。(楊康)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