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高平籍畫家用作品《古泫春早》表白家鄉

2021年08月13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副長七米,高二米二,以寫實筆墨語言描繪晉城高平市“早春”景色的書畫作品——《古泫春早》亮相高平,畫作忠實地表現了高平的地理特征和風貌,引起廣泛關注和贊譽。

《古泫春早》的作者韋建光,高平籍,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山西省書法家協會理事,山西省草書專業委員會委員,晉城市青年書法家協會主席,2015年山西省十大青年書法家。其作品多次在全國和省、市大賽中入展或獲獎,並被國際國內多家收藏機構或個人收藏。

高平古稱泫氏、長平,是炎帝故裡、長平之戰發生地、中國古建博物館、上黨梆子之鄉,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特殊的歷史底蘊。

據韋建光介紹,創作時,家鄉風物歷歷在目,無需打底稿,一邊構思,一邊創作,下筆如有神助。畫作以高平市七佛山為主體創作,輔以高平市區以及高平知名的山川、河流、丘陵、水庫、村庄,高平東部風光盡囊其中。

整幅畫作以祥瑞深厚為主調,樹木蔥郁,生機勃勃。遠景峰巒疊嶂,霧蟠雲騰,無限深遠,無限廣褒。早春,寓意大地復舒,百業待興,生機勃勃。作者借此作品,向家鄉表白,表達對家鄉的無限熱愛。(李強)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