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大同花園屯鎮:“六亂”整治讓鄉村更美麗宜居

2021年08月16日07: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新榮區花園屯鎮組織開展農村“六亂”專項整治觀摩活動。全體人員先后深入花園屯鎮19個村進行觀摩,實地查看轄區內村容村貌、垃圾污水、田間庭院、交通沿線、陳規陋習等重點領域的整治情況,深入了解各村在農村“六亂”專項整治中所採取的措施、辦法及成效。

鄉村美不美,環境衛生是關鍵。為了爭創國家級衛生鄉鎮,大同市花園屯鎮成立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建立科級包村干部抓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機制,由鎮紀委牽頭,全面督查、督導全鎮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傳欄、廣播、出動宣傳車輛、懸挂標語、發放宣傳單等線上線下方式,對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工作進行廣泛宣傳,營造氛圍。採取“財政拿一點、社會籌一點、群眾集一點”的辦法,有效解決工作經費投入不足的問題。對全鎮主干道、重點路段實施環境衛生外包制度運營。由鎮綜合執法隊負責,對破壞人居環境的人和事依法嚴肅查處。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該鎮更新宣傳欄內容25塊,出動宣傳車30車次,懸挂標語60多條,發放宣傳單3000份,累計籌集資金508萬元,購買垃圾箱150個、可分類垃圾桶100個,普通垃圾桶1000個、垃圾轉運車一輛,共出動大小車輛660余次,挖掘機360小時,出動人員2480人次,轉運垃圾14000多方,整治道路44公裡,粉刷牆面20萬㎡,對鎮主干道(208國道路口—楊窯村)共5.1公裡公路實施了提標升級建設。

如今,走進大同市花園屯村,一幅環境優美、和諧幸福的美麗鄉村畫卷徐徐展開。新榮區區委常委、副區長王曉媛表示,花園屯村的改變,是新榮區全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工作持續向好的縮影,我們要讓鄉村更美麗宜居,走出一條高質量鄉村振興之路。(李常慧)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