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攻關8大關鍵技術 最高補助2000萬元

太原推出首批“揭榜挂帥”科技項目

2021年08月18日06:3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3日,太原市發布2021年度首批“揭榜挂帥”科技項目,企業出題、政府張榜,協同攻關技術難題。

本批“揭榜挂帥”項目征集了制約太原市重點產業發展的8項重大關鍵核心技術,由山西太鋼不鏽鋼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電機制造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研究所等7家高科技領軍培育企業,以“揭榜挂帥”的方式,攻關8大關鍵核心技術問題,其中新材料4項、智能制造4項。項目總投資近7億元,其中研發投入5億多元,財政資金按項目研發投入總額的30%、最高2000萬元給予補助。

中國寶武太鋼集團在本批“揭榜挂帥”項目中有4個項目列入清單。“這4個項目代表了當前軌道交通行業、新能源行業、航空航天和5G通信等國家急需配套的基礎原材料,涉及基礎科學問題、關鍵共性技術、示范線建設和產品應用開發等方面的研究任務。”該集團總工程師李建民表示。

據悉,本批“揭榜挂帥”項目在太原市政府網站、市科技局網站發布榜單的同時,向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重點聯系的高校及時推送了信息,也將通過省校合作工作站發布榜單,鼓勵有能力的領軍人才“揭榜”。(記者曹婷婷 實習生趙婧媛)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