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四川成都龍泉驛寶勝村

產業鏈更長 致富路更寬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1年08月18日10: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充沛的陽光,讓醞釀了一季的葡萄甜香滿溢。在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洛帶鎮寶勝村,第六屆鄉村旅游暨葡萄採摘季活動即將開展,這是屬於全村人的豐收時刻。

  2013年,寶勝村成立了成都市龍泉驛區美人指果蔬農民專業合作社,陸續建成300畝標准化規范化避雨栽培葡萄基地,引進夏黑、美人指等10余個名優特新品種,取得葡萄“無公害農產品”三品質量認証和有機認証……短短幾年,寶勝葡萄成了富民增收的支柱產業,更成了一張閃亮的名片。

  如何讓葡萄激發鄉村振興的更多能量?今年以來,合作社在葡萄產業的基礎上,大力發展休閑農業,先后建起了葡萄文化長廊、生態綠道、VR圖書館等10余個功能配套設施,打造葡萄文化主題民宿“葡田拾光”。合作社還建成“鎮村合一”的市級示范電商平台,上架14個葡萄品種。

  寶勝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陳禮惠介紹,下半年,將引進有經驗的電商運營公司,利用直播帶貨、電商平台等銷售特色農副產品。此外,還將開展鄉村旅游暨葡萄採摘季、親子嘉年華等特色主題活動,更大程度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8日 10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