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保障冬奧會 山西一批“熊貓血”運往張家口

2021年08月20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0日電(麻潞)據太原市血液中心消息,今日上午9點,由15位獻血者捐獻的30單位Rh陰性血液成功運往張家口進行冰凍保存,為北京冬奧會血液供應充足穩定做好保障。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建立北京、河北與周邊6省份北京冬奧會醫療衛生協同保障工作機制的通知》要求,北京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委托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在8月3日召開了北京冬奧會血液聯動保障工作會議,會議安排太原市血液中心在8月16日至20日採集供應20單位的Rh陰性血液運送至張家口市中心血站﹔2022年1月供應2000單位紅細胞。

太原市血液中心第一時間召集相關科室,分派任務,即刻開展工作,並要求必須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因血液制備的要求,需要運輸前5天內採集的新鮮血液。為滿足要求,太原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員從Rh陰性獻血者隊伍中挑選15位獻血者,逐一打電話溝通商量,請他們在約定時間到獻血點進行捐獻。8月16日至18日,15位獻血者全部到位,共捐獻了30單位Rh陰性血液。19日,該血液中心僅用時一天就完成了檢測,15人血液全部合格。

8月20日上午9點,這批愛心血液成功運往張家口進行冰凍保存,為北京冬奧會血液供應充足穩定做好保障。

據介紹,Rh陰性血型屬稀有血型,比較罕見,因此被人們形象地稱為“熊貓血”。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