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首家縣級政府非稅收入收繳電子化平台上線

2021年08月24日07:2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7日,記者獲悉,平遙縣財政部門繼國庫支付電子化后又實現一項重大預算管理一體化改革:通過利用全省非稅收入收繳“一平台”“一數據庫”“一系統”,採用全國統一項目識別碼、繳款識別碼“核心雙碼”標准和全國統一繳款渠道報文規范,初步實現了政府非稅收入收繳便民化服務、規范化管理和智能化分析。

作為全省政府非稅收入收繳電子化改革“一市一縣”(晉中市、平遙縣)試點,平遙縣財政部門從7月份起,開通了非稅收入網上支付平台現場掃碼繳款、“山西財政繳款服務”公眾號支付和代理銀行的“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渠道,先行試點了不動產中心、房產服務中心等4個單位的5項收費項目,不用受時間地點制約,短短幾分鐘就可完成繳款,可以在線查看“山西省非稅收入統一票據(電子)”、收費項目、收費標准,實現了一站式辦理,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實現了電子化收繳改革初步目標。

接下來,平遙縣財政部門將在61個單位18項收費全面鋪開電子化收繳,完善差錯及時退款,拓展與部門系統聯動業務。 (白續宏 趙家強)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